close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福岡周圍走走逛逛,沒什麼特別的,畢竟第一次來福岡,只能先淺嚐即止(個人旅遊習慣是,如果待的時間不久,又是第一次來的地方,會先以主要觀光景點為主,下一次再來深度旅行)。原本預計要去櫛田神社和更多地方,像是大濠公園等等的,不過遇上這天的大風大雨,加上個人超討厭下雨,沒想到今天只去了兩個點就想回青旅耍廢。

 

一早頂著傘會被吹爛的天氣來到離博多站1站近的「祉園站」(地鐵圖請見"福岡簡約系青旅「montan」與福岡地鐵"文章)櫛田神社繞繞,抽了籤,但來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少,所以我自然也沒有待很久,還是決定前往能遮風避雨的地方。接下來的行程就直接進入了一個超級無敵隨便、在台灣也能進行的逛街行程,像是天神站外的商店街和站內地下街,連中餐都直接在百貨公司地下街隨便挑一間價位適中的解決。雖說只是在逛街,聽起來超無聊,但對於什麼都能找出箇中滋位的我來說,還是別有一番風味。

 



(櫛田神社一角,下著大雨,這天來的人很少)

 

 

 

日本商店街厲害的地方,應該就是有架設遮雨棚這件事,算是蠻親民的設計,下雨也能穿梭其中,耗上許久,書店、水果店、裁縫店、衣服店、雜貨店、皮包店、小吃店、咖啡店…..等等可說是應有盡有,我在天神的商店街來回慢慢走逛了兩趟,想說乾脆把一些預計來這裡買的日後生活用品一次買一買,洗衣粉和洗臉粉。話說這佳麗寶的洗衣粉是真的很厲害,由於是日後10幾天都要跟著我一起趴趴走的,輕量絕對是重點,加上粉狀完全沒有壓到後漏液沾包包的問題,拿包包用力砸壞人也無敵,實在太完美,我想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不美麗,是偶爾才能買的奢侈品。

 

 

 

 

 

逛逛藥妝店、買了一盒小葡萄、逛逛書店,一不小心一個下午就過了,但看看外面的風雨並沒有比較小,反而越來越大,真的連找個好地方吃晚餐都懶了。結果直接上演日劇裡,假日宅在家整天的魚乾女,以慵懶的姿態走到便利商店買晚餐,選了炒飯、奶茶(換成啤酒好像更有日劇味)和一本雜誌,再提著這一袋東西回家度過的情節。真的是連短短的便利商店路程都淋的很慘。但時間越晚,還是接連看到很多勇猛的人穿著雨衣回來,有的還正準備出去,買個便利商店宵夜,看來是我老的比較快,真的只想待在青旅耍廢而已,邊吃下午買的葡萄,看看明天熊本一日遊的資訊,也是怪愜意的啦。(下雨天真的任性不想拍照哈哈哈哈哈!下一篇一定很多照片!!!BTW終於要進入第三天惹!gogo)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