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把行李寄放好在「The Life hostel & bar lounge」,我準備去吃中飯,隨意的走進位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看起來樸實、簡單的拉麵店,點了一碗招牌叉燒後果然被老闆詢問需不需要多點一盤煎餃,這時候已經可以自在的回絕了(前幾次都會有點不知所措),不過看看旁邊的上班族們,各個都點了有一碗白飯和煎餃的套餐組合,還是不免驚訝這澱粉攝取量、食量和纖瘦的身體(好羨慕嗚嗚嗚)。總而言之味道普普通通但還是有水準,很棒很日常的用餐氛圍,誰叫我特別喜歡那種餐桌是沿著廚房呈ㄇ字型展開的日式小店。

 

  今天的行程很臨時的在前幾小時才決定,雖然豪雨侵襲日本,但今天的福岡倒沒什麼下雨,於是很隨意的選擇到大濠公園走走,聽說也是福岡必來。網路上搜尋大濠公園的話,會看到很多人聲稱是一座可以拍美照、很美的公園,但我覺得,暫且說是因為季節、來的時機不對的關係,加上我對於拍美照真的沒興趣好了,認真的覺得非常還好而已。

 

隨便拍一角,表達我最真實的感想哈哈哈哈

 

  雖然這樣說,我一走也走了1小時多,因為被google map陷害,走到疑似被禁止進入的森林區,說起來這段路還蠻可怕的,因為樹多到只看得到樹,看不到旁邊的景、人或道路(就說是森林無誤),而且顛簸、有點滑的地對於穿夾腳拖(在佐賀變落湯雞後、買到新涼鞋之前,只能先穿夾腳拖應付應付)的我真的不友善,當下認真覺得自己在演古墓奇兵,還得撥開、跨過眾多長到膝蓋的雜草,不過根據google map顯示前方有出口,還是拿出探險精神走下去(這段路意外的頗長,不剉都難),直到開始有車的聲音、看到公園、廣場才終於鬆了一口氣,雖然之後還是跨過重重圍欄,才終於回到正常人走的軌道,不過,能回到路上真的太好了。此刻我真的不知道該拿google map怎麼辦才好,但無奈還是得相信他。

 

 

 

  這麼拔山涉草的,我的目的其實是要找一家網路上頗有名的咖啡廳,必須穿越公園才會到。剛從迷你森林出來就到了,是一家溫馨安靜、燈光幽暗、叫「Cafe Bimi」的小咖啡廳,吧台傳來老客人與店員的聊天聲,我坐在靠窗的位子點了我人生第一杯黑咖啡「中味ブレンド (Basic Blend)」。雖說現在此時此刻的我是一位重度拿鐵愛好者(仍然不愛黑咖啡),但在當時我並沒有喝咖啡的習慣,還得要喝黑咖啡其實是因為只有黑咖啡能幫助把一星期前開刀後產生的氣排出體內,醫生有特別叮囑我可以喝點黑咖啡。

 

從咖啡廳要走回去的路上倒是很可愛~

 

  我們常常說的脹氣,都是在講吃完飯後產生的那種,那究竟開刀後的「脹氣」又是什麼感覺,為什麼特別需要用黑咖啡來排除呢?簡單來說術後的脹氣就是飯後脹氣的超MAX版,首先在術後就能立刻感受到它帶來的痛苦,而最痛苦的部分絕對是從躺平到起身的這個動作,可以清楚個感受到身體裡有一團物體在身體裡流動,有點類似器官用俄羅斯方塊遊戲的方式降落歸位的感覺,不舒服到讓人恨不得不要睡覺,光是起床這個動作就可以花上影片放慢1倍速的時間,坐正之後還要再花幾秒適應一下等疼痛感消失,反倒傷口本身不太會痛。不過慢慢排解之後就會有所改善,可以從睡醒起身的動作明顯感受到,剩下的大概就是走動時腹腔偶爾還會有些許抽痛,這時則可以透過多走路與其他小方法來治好,比如說喝黑咖啡,實際親身體驗,還真的有幫助,真的推一波,也推薦多走路,在日本玩耍的這幾天每天都是幾萬步,我想也是排氣一大功臣。

 

  晚上去了很有趣的商店街,下篇待續!!

 

下回預告!!!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