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有和別人一起出國的經驗,可能是最親愛的家人,或是最要好的朋友,

 

不管去的目的地在哪裡,大家一起享受朗朗異國藍天、一起在街上玩耍奔跑(請小心不要撞到人)、一起去一個照片看起來很雄偉但實際上根本就是小到不行的破舊建築、一起享受只有當地人會喜歡的料理......,能夠「一起」,總是是最重要的

 

 

在這趟旅行之前,我只有跟家人一起出國旅遊的經驗,去的地方與次數也不算很多,大抵日本、韓國,還有一些東南亞國家,讀到此刻你應該很快就能找到它們的共同點,就是金錢門檻比較低一些,家裡不算多富裕,但是我爸總是鼓勵我到處走走,好讓自己不至於成為一隻肥嫩的井底之蛙。大部分的旅遊都是和我媽一起完成,雖然旅途中常常有各種奇怪的大聲叫罵與爭執(出門前上廁所也可能發生叫罵是正常不過的事了),但是我們兩人一起享受最優閒的渡假時光,回想起來真是不錯。

 

大三我修了一門課叫做「航空票務」,顧名思義就是學習一些開票系統的代號與大量的航空專業知識,容許我解釋如此含糊,因為真的很專業。最後的課堂上,老師和我們分享了他的「Grand Tour」,中文叫做壯遊,說的直白點就是一個人去國外走走、見見世面,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這個英文單字,老師解釋道,壯遊在國外非常流行,學生在高中畢業後不會直接去念大學,而是先去壯遊,發現自己。

 

 

分享結束後,老師也鼓勵同學展開一場一個人的冒險,以我主修的上課經驗來說,課堂上老師所說的話多半不怎麼激勵人心,反而很激發睡意,但在這堂外系的選修上,只需要一堂課1小時的時間,就能讓我在人生清單上立刻增加一項「大學畢業後我要一個人出國旅行!」,因此在這邊以不負責任的姿態,鼓勵所有的大學生,選擇選修除了可以選擇自己主修所開設的選修,也可以嘗試看看外系的選修,兩個原因,首先可以讓這些知識和自己主修的知識結合,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刻,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火花,另外一點,當你深陷本科系作業的煉獄中,還能利用這些選修抽離身段,暫時不去想那令人作嘔的CIS設計(本人讀商業設計學系,如果你也是,請舉手讓我知道我會很開心的),豈不是一舉兩得?

 

於是我一邊存錢,一邊從2017年的暑假開始期待2018年暑假的到來。選擇的地點是日本,沒有什麼特別浪漫的理由,就是單純的因為去過幾次,加上喜歡那裡的空氣和街道。我打算一路北上,從福岡上岸,再從東京回台灣,剩下的北半部就留待下一次。基於還是不想花太多錢的情況下,我選擇只去2個禮拜,對於solo travel的新手來說,光用想的就已經很夢幻了。

 

 

但人算總是不如天算,戲劇性的在出發前兩個禮拜得知自己身體出了小狀況,若是不開刀的話,我在日本恐怕會隨時陣痛發作,然後痛不欲生。不過還好醫生非常肯定的告訴我出發前一個禮拜開刀的話,絕對能如期出發。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由於本人沒有任何進醫院打點滴、開刀等等的經驗,因此非常爽快的答應,或許時間實在太緊迫,我根本沒時間有任何恐怖的幻想,心裡只想著要出去玩,根本就還是個孩子。不過,我總是謝天,要是這個痛是在日本發現的,我恐怕會更慘吧。

 

術後第6天2018.07.02,是準備上飛機的這天,身體還是飽受體內氣體亂竄之痛與傷口的隱隱作痛,但是不管怎麼樣,「在日本走跳的鹿」準備要啟程了喔!這股興奮之情,完全可以掩蓋身體的虛弱與疼痛,這絕對不是開玩笑的。(在日本走跳的鹿,待續,本篇以文字為主,請期待後續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