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 中洲川端站走逛

 

在福岡落腳的的這五天,我所入住的青年旅社「montan」就在博多車站附近約5分鐘的腳程,所幸福崗機場站距離博多車站坐地鐵只需2站,首先論住宿位置的話,已經有了蠻完美的第一印象,不管是正要前往青旅,或是第五天要前往機場搭乘國內線,可以說非常方便。


拉著笨重行囊踏進地鐵,買下「一日乘車劵」的同時把地鐵乘車地圖讀了一遍,記下幾個日後會去的車站。其實福岡地鐵的路線規畫非常親民,車站數量不多,線路只有3條,轉車方式也非常易懂。至於交通票的部分,如果你曾經去過東京,買過西瓜卡(西瓜卡就是Suica,是東京發行的交通卡,其實就像台灣的悠遊卡)的話,在福岡也能通用,前提是距離上次的使用時間不能超過10年,不過我想依照日本之於台灣的交通方便度和旅遊好上手程度,絕對是拜訪後會想在10年內在重訪的地方,這應該沒什麼大問題。福岡地鐵進站一次就是200日圓計算,若是一天會進站超過3次的遊客,也可以考慮剛剛有提到的600日圓一張的「一日乘車劵」。

 

福岡式地下鐵網址 : https://subway.city.fukuoka.lg.jp/cha_trad/route/


 

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網站 : http://www.jreast.co.jp/tc/pass/suica.html

 

我提前東比惠站下車,根據google map顯示,出站只需要3分鐘就會到我所住的地方,沿著河邊走,這裡似乎是個地價稍貴的商業混住宅區,在青旅吃早餐往窗外看,常常看見熙來攘往的上班族,不過我來的時間還不到中午,下著微微細雨,少了擁擠感多了一分清幽,「montan」就佇立在安靜巷弄內,外觀沒有厲害的裝飾建築,灰色立面只有簡約乾淨的落地窗,櫃檯員工非常友善的讓我在早上11:00就入住我的床位,空間明亮,而淋浴空間是我最滿意的地方之一,木質地空間非常乾淨,滿滿的日式風格,指標設計也非常友善之外,這裡的男女廁是分開的,這一點看似基本,但若是針對青年旅舍來說,並不是每一間都有如此貼心的設計,雖然我也不是說很介意男女共用,但我實在說不上來哪裡怪。


令人滿意的地方之二是這裡的交誼廳,非常寬敞的座位區、適量的插頭與自由使用的廚房流理臺,讓駐留的旅人能在這裡隨時來一杯咖啡,輕鬆享受悠閒的早晨和夜晚。早上有提供簡單的早餐,每天都是提供一樣的麵包組合與雞蛋沙拉,還有無限暢飲的咖啡與果汁,簡簡單單就能果腹,而晚上的大廳也一樣很受歡迎,梳洗完,我總是帶著紙筆與相機,坐下來發呆品味整天下來所累積的收穫,就算白天再怎麼累,身心靈在此刻也被梳洗了一番。我認為,一個好的青年旅行,必定是伴隨著一個可以讓旅客自在待著的大廳,雖然說是公共空間,卻又同時可以讓每一個想獨處的旅客擁有一個隱形的心靈獨立空間,這是很難得的,畢竟有人群的地方一定多少都有些吵雜,但是這裡的空間氛圍實在很容易讓人放鬆,就這樣沉溺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再怎麼吵都無所謂。總歸一句話,是一個和別人交流或自己交流都適合的地方,太喜歡這地方了。(宿舍房型沒有認真拍照,但是免費升級的雙人房有認真拍,點進來看怎麼有這麼好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帶著大家文字room tour一輪後(有tour到大家嗎哈哈哈,沒有的話也非常抱歉,我比較多廢話想聊,常常不講重點),出門逛一逛博多車站周邊,然後直接坐地鐵前往中洲川端站,這裡最著名的就是晚上的「屋台文化」,其實就像台灣夜市一樣,有許多賣著煎餃、拉麵、關東煮、烤肉串等等的路邊攤,是來到福岡一定要體驗的當地文化,點幾串烤雞皮,一杯冰涼啤酒下肚,若旁邊的大叔看你台灣來的,還有可能和你攀談起來,光想著這場景就口水直流了,說了這麼多,但其實我根本沒體驗到,主要是因為每次我肚子發出警報的時候,屋台通常都還沒開,吃完正餐後,基於罪惡感,實在沒有吃消夜的習慣,因此注定跟屋台無緣,不過希望未來的某一天,還是有機會嚐嚐。(待續,晚餐又有廢話說,長了點所以留待下一篇)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