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不負責任呢?因為我從頭到尾只是很酷的附上我所用到的所有購買與下載連結,請注意顏色+粗體的部分,在此還是蠻有誠意的用顏色標示重點,哈哈哈

 

繼上一篇早晨微驚魂記,這一天一早就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去博多地鐵站,利用紙本憑證換購我接下來3天要使用的「JR PASS北九州鐵路周遊3日卷」。基本上九州區的周遊卷分成北九州、南九州與全九州,我所購買的北九州3日卷,顧名思義就是3日內任由你在北九州到處撒野跑跳,拿到後真是有種成為稱霸北九州的脫韁「灣區」小野馬的感覺,嗯,有這種,誰都擋不了我的暢行感呢。

這張周遊卷,我是在旅行票卷小良伴「KKday」上購買的,非常方便,不推真是對不起自己。付款後直接寄電子檔案到信箱,自行印出紙本後,帶在身上到當地隨護照出示就能兌換,實在是太方便了,有些會直接將紙本寄到府上,也可以選擇在機場拿,這些都能在網站上做選擇,雖然剛不久才說過,而且好像是第三遍,但不覺得,真得很方便嗎!(美劇式攤手中)

 

 

(使用周遊卷的旅客,記得要走靠票口最旁邊的人工改閘口喔!!!!! ​​​​​)

 

先來說說這張票卷的特色與使用規則。換到之後你會拿到「一本」書封式紙夾裡黏著一張票卷的套票,說到這裡又忍不住想聊一下,我這次是第一次使用這種車票,在購買票卷的過程,其實有過因為「一本」這個詞而被搞糊塗的插曲,因為當初看著網路上的照片,心想明明只黏了一張票,加之蠻多篇都以「一本」來稱呼,讓我在查資料的過程一度很懷疑,自己看的到底是不是正確的訊息,真不知道這是太單純還是死腦筋阿。總之以上說的很清楚了,一定不會有人跟我犯一樣的疑慮了吧!你沒有買錯喔喔!

 

(圖片來源 : JR KYUSHU RAIL PASS 官網)

 

除了連續限定天數內可自由搭乘包括九州區內普通列車、特快列車與新幹線,還擁有10次選擇指定席的機會,北九州使用的範圍就讓我們直接看圖見真章。對於會在多日內,往返2個點以上的旅客,真心推薦,非常值得購買。待在九州的這幾天,我晃去了熊本和佐賀,光是搭乘來回新幹線往返熊本就已經回本了,實在超值。

 

(圖片來源 :這裡僅附上博多車站的地圖,出自日本觀光局官網)

 

剛剛有提到兌換的方法,在這裡也稍做簡單說明,畢竟網路資料這麼多,一篇比一篇詳盡,我想我的角色應該也只是在幫大家最後確認資訊的正確與否而已吧。到了車站,首先必須尋找JR的綠色窗口,顧名思義,招牌是超顯眼的綠色(廢話上癮),但提醒一下其實不是每一個車站都有,通常只有主要大站才有,像是我所在的博多車站就一定有,尋找一下地圖或是隨意走走,依照個人經驗其實很容易找到,不用慌張,大抵都在大廳不遠處,基本上都有專門服務觀光客的櫃台指示,還可能有中文服務員,只要出示剛剛提到的紙本憑證和護照,接下來只要靜靜等待、跟著服務員做一些資料確認就好,比想像中簡單。很重要的是,紙本憑證上面的英文名字一定要跟護照一樣才能領,而這個名字來自當初在KKday上所填寫的資料,所以在打字的時後,一定要小心不要打錯了。

 

相信大家都有讀到要填寫指定席劃位單這件事,個人是在出發前就在台灣先把表格印下來,下載超好用日本交通資訊app「乘換案內」,打上目的地與日期做查詢,將車次與時間等等都看好填上去(記得只有10次使用指定席的機會),這樣到了當地直接一併給服務員就好了,省去很多思考的時間!對了,「乘換案內」下載後就別刪除了,在日本可是相當好用!

 

我打完才發現我這篇好像太認真、太實用了,這樣好像不行阿!(下集待續…..Day 2最後一集喔,沒錯這一天真的沒幹嘛)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