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從被迫下飛機開始,從前幾篇的記錄來看,我應該可以算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反而不太容易緊張的類型(反觀來說,有人一起我就會連別人的份一起緊張,到底為什麼)。但就在此刻我還真的有點緊張,還想著今天內會不會補一班飛機給我們這些落單的旅客,像是一般航空公司那樣,總不能機場人員兩手一攤、搞得像旅行團導遊一樣的說「欸豆,今天就這樣啦,請各為旅客自行解散、找好機票,再找其他天來搭本公司的航班喔!」,要是真的這樣也太不負責任了吧?於是我非常「幸運」的在第一次體驗廉航的同時也體驗到了他致命(跟一般航空比較算是致命啦我認為)的缺點,問完原因得知豪雨的關係所有飛機都停飛之後,那位地勤人員根本就是外表包著超級有欠意的皮,然後表達著我剛剛說的那番話,雖然會退錢,但不會協助你做事後安排或是允許直接換票,畢竟是天氣的問題,沒有人可以為它負責。

 

博多車站排隊買票,這還只是人潮中的一小堆人而已。BTW排在我前面的藍白條紋大叔還友善的和我攀談,雖然不懂全文,大致上的意思應該是發生這樣的事真的很麻煩呢之類的

 

 

  有點不知所措,但我的腦袋立刻浮現了B計畫,就是搭往大阪的新幹線。我知道我已經讚嘆兩次了,但我實在忍不住想再提第三次,機場往市區博多車站的距離超級佛心的只要搭一站,有效的讓遇到像我這種有點尷尬狀況的旅客減緩焦慮的時間,雖然我這種狀況應該是極少數的特例啦。到了車站,票口與車站廣場早已擠的人滿為患、眼睛所及的隊伍也是大排長龍,我問了車站人員詳細情況才發現原來這豪雨比我想的還誇張,連多班新幹線都停駛,但據服務人員表示,還是有可能會開,所以才會有大批人馬在大廳等消息,於是我也排隊買票一起「共襄盛舉」,然而等了一整個下午的結果仍然是全面停駛。跟剛剛的機票比,新幹線的車票就比較正常了,可以直接憑原票根到櫃台換票,方便很多

 

 

今日第二餐也很日式

 

  在剛剛漫長的等待中,我也趕緊上Booking.com看看原先住的「montan」今天有沒有空房。遇到這種緊急狀況、又想住到自己想住的青年旅舍,我的建議就是先不要太快放棄,因為當時在一開始刷的過程都是顯示無空房,但空房就在我不停的刷新下意外的出現了(當下也猜測,一定有旅客是因為豪雨而無法來福岡的也說不定呢)。吃完今天第二餐回到「montan」,櫃台的服務人員似乎一秒就認出我,也很快的了解到發生什麼事,非常大方的幫我從宿舍床位免費升級成雙人房間,當下感動到不要不要,因此絕對值得我在這裡稱讚「montan」第二次(今天就是倒楣事太多的同時也一直抱持著感恩的心哈哈哈),是優質又兼具設計感的青旅無誤。房間裡的空間我認為一個人住是很剛好的,不會因為過於寬敞而產生孤獨感,舒服的小沙發和電視讓我可以一邊喝日清奶茶配福岡限定煎餃餅乾(這味道像是沾滿醬油的煎餃,太像以至於很詭異又讓人一口接一口),一邊隨時關注大雨特報,似乎日本以南的狀況都不是很樂觀。勞累奔波一天,預計明天起程前往京都,來,要不要來賭我有沒有順利到達?

 

 

 

 

吃起來就是很脆很脆、沾滿醬油的煎餃的煎餃餅乾,於博多車站購入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