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開始第二天行程之前,先打個剎,想在此向有意或無意點進來觀看遊記、非常少數的讀者說聲感謝再感謝,因為本人書寫遊記的出發點只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單純想記錄下這趟對「我」來說深具意義的旅行,與一般專業的旅行部落客,論功能與服務性來說,絕對比不上,畢竟是紀錄給自己看的。但還是由衷的希望,願意為我的遊記而佇留幾分鐘的你們,能從中感受到歡笑與啟發,而旅行資訊的部分,我也會穿插其中、不吝嗇分享,如果你想要的是「旅行全攻略」,那這裡可能不適合你繼續讀下去,因為你會看到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腦裡迸出的怪異思考與廢話連篇,而不是如何輕鬆旅遊沒煩惱(倒是有看完煩惱更多的可能?!)。總而言之,讀完本人的文章,願大家也願意跨出那一步,來一趟一個人的旅行(但建議配包餅乾一邊讀喔哈哈哈)。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這一天照片真的少的可憐,偷渡一張第三天的,青旅附近的日常風景)

 

把鏡頭拉回7月3號早上7:00,九州福岡青年旅社「montan」2樓,腳邊手機鬧鐘響起,劃破209號房的晨間寂靜,我帶著興奮的心情起身關掉鬧鈴,想著今天一定是個美好的一天,才正要拿起昨晚睡前放在腳邊的房卡,走出門外進行盥洗,殊不知美好的早晨瞬間破滅,房卡居然就此消失不見,實在太詭異了,於是我列出各種可能。可能被偷嗎?首先,因為手機與房卡放一起,我相信聰明小偷絕對會選擇手機,再者,從位置分析的話,想偷走還必須跨過我身上、壓過床才能得逞,身而為人,連睡覺都要有知覺的活者很重要,就以上種種分析,被偷走的選項直接刪除。會不會被我睡覺時矯健的身手踢到床的其他地方?於是我翻遍我的雜物衣服,甚至連床墊都拿起來看,都走到這一步了,還以為這時候卡片會有如英雄救美般,突然霸氣彈出表示「幹什麼幹什麼,我不就在這裡嗎?」,然後我就可以正式開啟美好的一天,結果當然沒有,房卡還真的給我搞失蹤,我還得硬著頭皮趁門開啟去樓下找帥店員說這件事,我不但素顏又浮腫(根本沒心情化妝阿),現在回想起來,我到底哪來的勇氣(笑)?老實說這還蠻讓人崩潰的,主要原因是房卡弄丟還得罰錢,一張卡就賠了1000塊台幣,雖然櫃檯人員在收錢之際,要我這幾天多留意,找到就會立刻把錢退給我,不過先跟大家預告,直到退房我都沒有找到哈哈哈,估計是掉進固定床位一旁的縫縫裡吧,默默殘念中。

 

 

先不管第二天直接在一早先噴了當日零用錢的1/3,總之拿到房卡了,趕緊下樓吃早餐,今天是颱風過境、風雨交加的一天。日本果然是厚片吐司的天國,在台灣常常納悶為什麼日本人好愛在厚片吐司上面放一塊方型奶油搭水煮蛋,這樣的早餐組合,雖然到了現在還是不懂,但是這裡的厚片吐司(圖片看起來是一般吐司,或許是角度的關係,但這真的是厚片哈哈哈)真的夠「湯種」,自己的話,喜歡把外層烤的酥酥微焦,藍莓果醬與奶油一定要2:1搭配抹在上面,吃一口抹一口,而不是一次全部塗好塗滿,能隨心情變換比例,是我的吃法,想當然絕對也要拿一顆水煮蛋(這位配角果然如影隨形!)

 

 

說實在的,下雨天雖然只要撐把傘,基本上對旅行並無影響,但其實還是挺讓人煩躁的,不論行動或想要拍照,一切都變得很麻煩,而且這一天還不只下雨而已,颱風的關係,風還大的可怕,眼看許多旅人一身雨衣就霸氣出門,我心想「應該也沒這麼誇張吧」,毅然決然撐傘面對,先說,才從青年旅舍到車站這短短走程,我淋的蠻慘的,更別說當天照片少的可憐。(DAY 2還有一篇喔……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