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去奈良前,我對這個地方的想像,真的只有鹿和大佛,我大膽估計很多人也會同意我的想像,不知道奈良地方政府對於這點會不會感到無奈?就像是京都市政府近年來便致力於推廣更多元的地方觀光,希望觀光客不要一直前往伏見稻荷神社或花見小路等等已經擠得喘不過去的知名景點,像是在輕聲的大喊著(日本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集矛盾於一身的國家,這句話用在日本人身上似乎再貼切不過了) :「我們除了神社和藝妓,還是有別的東西可以看的內~」,連東京也接連找明星、網路紅人協助行銷,推廣鮮少人知的地鐵站。不過小的見識還不廣闊,到目前為止沒看過奈良的地方觀光推廣廣告,所以在這次的奈良一日遊,就先去採點必看的鹿與大佛,真是令人興奮。

 

map_omiya

奈良觀光周遊巴士路線圖,更詳細大圖請看圖片來源在這裡

 

bus_rosen_list

奈良觀光周遊巴士時刻表,更詳細資訊請看圖片來源在這裡

 

到了奈良站不用太緊張,只要有一張西瓜卡就能搭這裡的觀光周遊巴士「ぐるっとバス」上下車一次都只要100日圓,也可以直接花500日圓買單日券,而且一出JR車站,遠遠的就能看到排隊上車的人潮(不知道往哪裡走就先看隊伍在排什麼準沒錯),比較適合走「奈良一日遊」的旅客使用,絕大多數你想的到「奈良必看」,這台巴士都有到,而且看地圖就會知道,這些觀光景點離不論是我出來的「JR奈良站西口」,或是另一個「近鐵奈良站」都算是近距離,若是只到最基本的東大寺,還可以像我一樣邊散步邊運動的慢慢走回車站,途中順便去商店街逛逛,這種很簡單、隨性的行程真是太適合我了。

 

在日本走跳的鹿2018 428

任何你想的到的地方,鹿群們都能找到棲身之地

 

在日本走跳的鹿2018 455

很熱就索性在路邊找淺池泡水,很可愛呢

 

在日本走跳的鹿2018 412

 

東大寺下車之後,我接連印證了一些網路傳言。不是我沒情調的只注意這一點,雖然這些小傢伙長得可愛又討喜,但是他們的臭可是沒在開玩笑,一下車便迎面撲鼻而來,後勁強大。除了臭名遠播,他們的無理取鬧也有新高度,而「不管怎麼樣,先咬咬看就對了」絕對是他們的鹿生哲學之一,以下針對這一點提出兩個面對鹿群的自保方法。

 

在日本走跳的鹿2018 440

當然也要小心手上除了鹿仙貝以外的食物,這一張照片真的可以叫「怕.jpg」

 

首先,請隨時小心背後突襲的敵人,小看這些草食性動物的下場就是像我一樣才下車不到10分鐘、手上沒有任何仙貝的情況下被無辜的咬半顆屁股,那種感覺有點類似很重的門夾住手指,比起夾住大面積的肉,這種的痛我應該不用多解釋。第二,手上盡量避免帶著空的塑膠帶也很重要,自己沒發生,但是看過鹿隻強行咬走別人手上只有裝著垃圾的塑膠帶、不停翻找的霸道行為(見下方圖片,我非常幸運的補捉到畫面!),後來我自己也做了簡單的實驗,證明蹂躪塑膠袋產生的聲音確實可以吸引鹿的注意,所以這一點也需要特別注意。雖然以解析犯人的角度進行分析還說人家霸道,但是總歸來說這群小鹿還是很可愛的,霸道歸霸道,這裡也確實是他們的地盤沒錯哈哈哈。

 

在日本走跳的鹿2018 418

第一點,小心從背後突襲的敵人是基本!

 

在日本走跳的鹿2018 420

這個眼神對峙精彩,真的精彩。

 

在日本走跳的鹿2018 422

真實發生的「搶奪塑膠袋事件」,被害者(??)非常驚慌的大喊,而經過犯人(??)強行確認,塑膠袋裡確實只是垃圾,哈哈哈哈

 

我買了門票,一賞奈良大佛龐大、肅穆的英姿,寺裡環狀的動線最後停在御守販賣區。前陣子去了泰國,深刻的感受到,同樣盛行佛教,在文化裡也同樣都流著「空性」的血液,但因為派系與文化的不同所展現的截然不同的風景。像是在泰國的廟宇和寺廟似乎沒有一個攤位特別在賣御守的,而且他們的佛像非常金碧輝煌,跟日本所展現比較內斂的肅穆感非常不一樣,另外,其實同樣是佛教,日本的和尚可以吃肉、蓄髮,還有上下班制,比較是世俗化,在泰國這個信仰虔誠、95%的人口都信仰上座部佛教的國家,雖然和尚也可以吃肉,但是不管如何男人要出家是必須的。類似這些差異都非常有趣、耐人尋味。

 

在日本走跳的鹿2018 434

 

在日本走跳的鹿2018 460

隨意解決的午晚餐

 

結束了簡單的行程,我決定慢慢欣賞街邊風景、一邊走回車站,順便去商店街逛逛吃飯,很隨便的看到一家須要排隊的烏龍麵專賣店,吃了一鍋很不錯的壽喜燒烏龍麵。沒買什麼紀念品跟御守,也沒吃到任何大佛相關限定商品,但是已心滿一足,這是不是也算是落實了一種「空無的美學」呢?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