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晚已經搶先看了氣象預報,表示今天會是個0%降雨機率的大好天氣,但今天一早比鬧鐘早睜開眼睛後,看到窗外細絲般照進房間的陽光,心裡還是掩不住興奮,身體沒有反應,心裡倒是像是含了跳跳糖,真是可愛極了。帶著有別前兩天的心情化妝吃早餐後,我踏著極輕鬆的腳步走出青年旅舍,似乎連太陽都在為我歡呼高照,準備前往今天 的目的地-熊本。

 

(當天的天氣真的跟前幾天差很多的好!連狗狗們都出動了)

 

  到博多車站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車站晃晃,我忽然想到來到日本第三天了都還沒喝到咖啡店賣的鮮奶茶,自稱鮮奶茶master的我不能容許,於是在車站內轉角的一處微複古氣息的喫茶店前停下,稍微環視內裝、確認餐點與造訪人數達(自己的)一定標準後,決定外帶這一家的鮮奶茶( ミルクティー),味道超乎想像的簡單明瞭,就是鮮奶和無糖紅茶,非常的稀淡無味,以個人的觀點來看,研判這一杯的缺點應該在於茶味不夠濃,因為我喝過好喝的無糖鮮奶茶,基本上還是會有很香濃的味道,不過這一杯只有非常些微的鮮奶味,其餘就有如白開水,優點的話我想是夠冰涼解渴,畢竟就像是白開水,冰涼下肚也能開起整日好心情。拿著「JR PASS北九州鐵路周遊3日卷」跳上新幹線,大概20-30分鐘就到了。

 

(只能拿來解渴的鮮奶茶,展開一天的好心情)

 

  打了好幾篇的廢文之後,以下開始將是非常(精簡不囉嗦….嗯)實用的熊本交通簡介,讓我們齊聲歡呼(fine, 我自己歡呼)!!!在熊本市內的交通主要是靠巴士和路面電鐵,巴士的部份這次無緣使用,但如果你也是第一次來到熊本、只會待一天走馬看花或只是要去幾個知名景點,那我打保證推薦以路面電鐵為主要交通,路線非常簡單,只有兩條之外,很多主要觀光景點都有停靠,而顧名思義,這是一種在路面上慢速行馳的電車,以我個人的看法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類似台中的BLT。

 

(熊本市路面電車本人)

 

  車資上,每一站要付的錢是一樣的,需不需要購買1日乗車券(わくわく1dayパス) ,單看你下車的點加起來會不會超過一日票卷的價錢就OK了,當然,萬用無敵西瓜卡suica和不確定萬不萬用的ICOCA卡也能使用。到達JR熊本站的大廳,有買一日卷的乘客要到站內的觀光案內所才能買票,記得別跑錯到一般詢問台,沒記錯的話就在站內一間小型的美食空間裡(我也是花了頗久的時間才找到,繞了半天其實就在出站眼前的美食空間裡,我也是醉了),買到之後必須使用錢幣刮出當日日期才能開始使用喔喔喔喔!(上車出示後,司機才能確定那張一日卷的效力)。

 

(熊本市路面電車線路圖,圖片來源)

 

(票價的部份有時會變動,詳細價錢與地圖請看本市觀光手冊網站)

 

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最棒的部份!!來到熊本已經差不多是中午的時間,於是第一站在「熊本城,市役所站」下車,來到熊本必逛的「上下通」商店街尋覓午餐,炎炎烈日,再次證明有頂篷的日式商店街真的是再優秀不過的走逛好選擇。想到熊本,我的第一個念頭其實是拉麵,聽說熊本拉麵從湯頭到麵體本身都很有自己的「熊本style」。網站上大推一極棒的「黑亭拉麵」當天無情的直接用「公休」鐵門面對我,於是我索性就想說隨便找一家,走進巷子一出來,非常幸運的居然是網站上第二推的「桂花拉麵」,復古的字體招牌與門面,不進去完全對不起自己吧。(對於拉麵我也有超多廢話想聊,所以就下集再相會啦!)

 

(熊本市上下通商店街一角)

 

(散發復古韻味的店面,讓人不注意都很難)

 

 

(你們說,這字體是不是可愛到一個不行!!是一個把店家風格與開業年代一同表現得淋漓盡致的字體設計。完整拉麵本尊,讓我們且待下集

揭曉!!!!!!!!真的好好吃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