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沒看過我想至少也有所耳聞。第四天我安排自己到佐賀的武雄區走走。事實上這好像不是一般人在安排九州旅行會選的地方,因為這裡並沒有什麼非常特別的景點與特色,我想應該算是日本的鄉下地區,但正因為這樣有點不起眼的關係,反而燃起了我無法無天的「考察魂」。

 

颱風雨的雨勢,我只能抓緊雨勢變小的時候多拍幾張隨隨便便的照片

 

  下雨天其實不太適合徒步旅行,但只要有傘或雨衣其實也沒什麼關係,反正走騎樓或大不了找個餐廳坐,這是我今天早上預想的應變方法,但從左賀武雄站的火車站一走出來我一度有點後悔沒有擬定B計畫,今天的雨大的離譜,是拍照出來畫面灰糊、連撐傘都沒有用的雨勢,而且真如我所預測,這裡所到之處就是可愛的鄉下樣貌,什麼騎樓什麼商店街的那些都閃邊站,雖然一度因為大暴雨有點小崩潰,但完全不打緊,打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而且我覺得這裡的10或11月應該是最適合來玩的月份,是會讓人心情愉悅、帶有小清新樸實風格的那種小城市,況且這裡可是有著名的武雄溫泉,不過前提當然是必須有個晴朗好天氣。

 

 

  非常推薦使用腳踏車或電動腳踏車來完成佐賀武雄一日遊,畢竟這裡少了繁華的商店街,可說是腹地廣大,如果堅持想使用公車,我也沒辦法阻止,但整趟一日遊應該是會花上大半的時間在等待公車之類的。用腳踏車代步,一邊欣賞時不時會出現的田園風光,絕對是舒服輕鬆的選擇。不過讓我再強調一次,只有晴天的情況下才會是輕鬆舒服的選項,今天的雨勢是颱風雨勢,不管是走路、騎腳踏車,都是爛透的選擇。不過我並不介意以自己失策的經驗來警惕其他人,所以雖然我講了這麼多,其實我自己是用走路的方式打片天下,沒錯,我下次絕對會考慮租輛腳踏車的。

 

可能因為溫泉有名的關係,拍起來頗有溫泉鄉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哈哈哈)

 

  雖然暴雨連連,我徒步靠著直覺、隨著心情,轉進好多個小巷口,欣賞這裡小巧、安靜的住家與風景,武雄的溫泉很出名,時不時還可以看到飄著的裊裊炊煙倚著遠山,視線所及都暫且撫平了豪大雨帶來的阿雜感(不過得小心電線杆上的烏鴉與鳥大便才行)。左賀基本上還是以農業為生的城市,也因為如此,許多年輕人都向外跑到城市去發展,留下逐漸高齡的長輩們。雖然如此,佐賀當地發展的其實是精緻農業,所以在某種程度上還算是富足的小城市。當然最有名的特產,就是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佐賀牛。我正要去找午餐來吃,但在這之前,我先來拜訪了武雄圖書館,網路上聲稱是最美的蔦屋書店分店,但實際來過後,除了外觀的造型稍為特別一點,內裝跟其他的蔦屋書店是差不多的,藏書沒有限定或特別的企劃,裡面的咖啡店也只是連鎖的星巴克,說到底就是個會讓人失望的一般、稍微美一點的書店,除非想找地方小歇看看窗外發呆,不然是沒有需要特別來的看點。

 

 

我個人覺得,就只是一點點特別而已哈哈哈哈哈

 

  在佐賀找午餐吃的過程也經歷了一番小波折,回想起來既累人又有趣,且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