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 桂花拉麵→終於攻破!!!熊本城→水前寺成趣園

 

  帶著滿足的心情走出桂花拉麵,準備頂著烈陽前往這次一日熊本遊的主要目的地-熊本城,話說這種出來乍到就直接去歷史古蹟完全不是我的style,該說是沒什麼文學氣質呢?還是說對於大老遠驅車前往,只為了看一棟建築物這的形式感到無感?以前參加過的團體套裝行程都有這樣的歷史景點行程,我大膽推測極有可能是以往無聊制式、只為了讓觀光客可以採點收集一張與歷史古蹟的合照,這樣的行程安排讓「看歷史古蹟很無聊」這個想法直接深根在我腦袋裡,再次見識到潛意識的威力。但不管如何,反正只停留一天也不知道幹嘛,就去看古城好了,很隨興的決定去看看。

 

  隨著google地圖很快的就找的了熊本城的入口,進入園內後沿著標示很清楚的路牌走就能走到,不過意外的是,進入園區不僅不是馬上就能走到,路途還會遇上多段的陡緩兼具的上坡,除了把防曬油擦好擦滿、開水裝好裝滿,我想也沒別的有建設性的建議了,不過我把它當成飯後的運動健行,走起來狀況蠻好的。(不管怎麼樣,沒什麼事情比脹氣更讓人心情差了)

 

 

  費盡千辛萬苦,我們終於來到真正的「熊本城」了,再次意外的,裡面的遊客可能不超過30個人,「是怎麼樣今天沒營業嗎??」邊走邊想,一度我眼前是半個遊客都沒有的,這真的太詭異,我還在想是不是因為正中午太熱沒人敢上來送死,不過我也沒忘記看看一旁錯落、可愛的古城群們與各式鳥類。看著看著我遲鈍的腦袋才終於明白一件事,前陣子才剛發生過熊本大地震阿!!!!!!!!!!!!!!眼前架著施工鷹架的古城們瞬間點醒我,原來這些古城們都因為大地震的關係,傷勢其實有些慘重,難怪沒什麼人來,相信看到這裡的讀者,你已經知道行前查好景點資料的重要性了吧。不過,這種程度還不至於讓我失望,觀察這些施工中的古城對我來說反而別有一番風味,有趣之於也深感遺憾,人類在某種程度上終究還是不比大自然呢。有好幾棟都是中間直接崩塌的,要是在震個幾下必定整個倒塌的類型。在沿著斜坡往上走,就會走到熊本城的主城,順手看到修復捐贈箱就投了微薄的200日圓(在一日生活費非常拮据的情況下),不過以現在寫這一篇的時間點來看,我想應該是修建的差不多了吧。

 

 

 

  帶著還算滿足的心情離開熊本城,我坐上巴士前往水前寺成趣園(路面電車的話,是在水前寺公園下車),其實園本身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很有規劃的大安森林公園,別誤會,這個完全沒有貶抑的意思,基本上還算清幽,走走晃晃也沒做什麼的度過了輕鬆的下午時光。

 

 

 

  非常快速的一日熊本快閃很快的來到尾聲,整段聽起來看似無聊又沒重點,但是有來此一遊還是讓我很興奮,沒重點也是一種走行程的方式,以往那種每天形成塞滿滿的方式走膩了,偶爾來一點這種鬆散的也是很有意思。回到福岡車站,今天的晚餐選擇滿滿日本風味的「雞蛋沙拉可頌」,根據我的觀察,不論喫茶店、麵包店或咖啡店,都一定會有雞蛋沙拉口味的麵包、三明治,料各個都是滿出來的等級,而且沒有搭配其他蔬菜夾料,讓人好奇日本人對雞蛋沙拉是不是有特別情懷,我自己喜歡的原因不外乎是剛剛好的飽足感與豐富的蛋白質,而以簡單的一份搭配焦糖鮮奶茶,為整日在烈日下奔波的今天畫下句點,實在是最適何不過了。(我們Day 4見!!!)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