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佐賀必吃的應該是佐賀牛,但當我正要開始尋找午餐果腹時,開始尋找的不是佐賀牛,而是「煎餃會館」,真的不要問我為什麼是吃煎餃,不是我要談哲學,很多事情都沒有標準答案的,而且不瞞你說,這家在佐賀也是頗有名氣的呢,大家來也可以去試試看!看著google map顯示走10分鐘就會到,想說邊散步邊欣賞街景應該很快就到了吧,於是我非常勇猛的給他走下去,這樣說好像有點誇張,不過別忘了我在上一篇說過,今天可是颱風雨下滿滿,雖說真的有在欣賞風景,外加我很享受用走路代替運動這件事,心情還算平和沒有所謂的「下雨脾氣」(我自己取的,根本沒有人在用這個所謂,但都有起床氣這用法了,難不成要叫下雨氣?天氣氣?),但走久了我的腳也濕的差不多了,光是用寫的就覺得很臭,今天唯一最讓人覺得煩的可能就是鞋子這個部分,我非常不識相的穿了需要穿襪子的牛津鞋,誰快點來賞我兩巴掌??

 

沿路也有可愛的風景

 

  把時空拉回到佐賀偏僻的小巷弄裡,就在歷經風雨腳臭、感覺快要到的時候,遠遠可以看到唯一的某家商店似乎用圍欄圍了起來,心裡還在想說,不會運氣那麼差今天被我遇到休息吧??欸不是,還真的公休,既熊本一日遊的教訓後,我果然還是沒有學乖,所以第二次提醒,麻煩大家一定要事先查好目的地也沒有營業或在整修再來喔哈哈哈哈。很好,心情實在是五味雜成,於是我決定隨便找一家庭式餐廳什麼的吃一吃,畢竟已經快3點了。

 

找咖啡廳的路途也有田園相伴

 

  其實我剛剛一直忘記提到,我的雨傘在今天整個很不給力的突然給我大破洞,所以可想而知,颱風天這種雨勢下根本有撐跟沒撐一樣,一邊想說照著google map指示再走10分鐘會有一家咖啡廳,一邊就找間便利商店買把雨傘。結果非常荒謬的這條路上一間便利商店都沒有(但前一篇提到的武雄圖書館那附近明明就有一間,我的傘為何不早點破???),我開始懷疑google map 今天一定存心想找我麻煩。走了一定超過10分鐘的路,終於看到Coffee的招牌,外觀是一間大型木屋、有客人走出來,應該是有點生意的!進門往左邊的樓梯下樓,結果我推開們之後發現裡面半個人都沒有。老闆娘溫柔的請我入座,幫我選了靠窗的座位,畢竟這裡是偏暗的木製地下室,有窗戶的位子真的很棒。整體裝潢有點美式復古撞球場的酒吧感,氛圍還算不錯,只是有點好奇為什麼都沒人來?難到食物又貴又難吃?說到這,我認為外面沒有放菜單的餐廳真的就是這一點很麻煩,如果發現是隱藏的高級餐廳,突然把菜單交回並貿然離開也不好吧?遇到這種情況到底該怎麼辦?這真的是好問題。

 

  總之,我愉快的翻著菜單,這家餐廳的價位還算中等可以接受,所以就隨便點了看起來很像沙拉、標上招牌的沙拉盤,但上面還寫了一堆企圖吸引人注意、我只看的懂佐賀牛三個字和驚嘆號的標題,心想就是沙拉然後幾片肉也太誇張醒目了?這盤沙拉實際的的量比菜單上還多,開始動叉子瞬間就發現這根本是驚喜包。外表看起來是一堆生菜,底下有滿滿的白飯,被鋪上比預想還豐富的佐賀牛肉片和些許炒蛋。個人覺得這一盤精華的地方是藏在飯裡面的醬汁,我推測要不就是肉汁,或是另外調煮的醬汁,真要說味道,就有點類似親子丼的甜味。伴著飯吃不僅惹味之外,由於醬汁是熱的,所以上方大量的生菜都在熱氣與拌勻的過程逐漸因為沾滿醬汁而變的軟爛易入口,這就是精彩的地方,因為一般來說,沒有人會吃生菜沙拉配白飯,但醬汁在這一盤菜裡完美勝任調停者的角色,讓所有的料都磨合的剛剛好,整個很驚人的打擊了我飢餓的胃!(觀眾們鼓掌鼓掌!!!!)這要是在學生餐廳賣,一定會是中午必排隊校園美食,既有剛剛的飽足感又能補充所需的營養素,有點類似不那麼油膩的炒飯。先暫且撇除單純只是太餓的原因,這大雜燴,厲害,真的厲害。(不過我完全沒記店名,下次想去也去不了惹)

 

 

  餐後還有附上簡單的蛋糕甜點,這一餐真是令人感到無比滿足,眼看窗外雨勢不減反增,本來想坐著休息等雨停,但老闆娘用英日參雜告訴我他們要休息了,覺得不好意思的老闆娘還一路護送我到樓上,我擺擺手說大丈夫,瀟灑走入雨中。講起來很酷,但全身從頭到腳真的濕透,路途上還是沒有便利商店,我還走了整整一站,到達武雄車站我心情真的爆炸好,終於有地方躲雨了!!!!!於是今天的佐賀行就這樣劃上句點,很累人很狼狽、不知道全程在瞎忙什麼,但就是回想起來還會想笑的行程,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