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九州待了五天,今天就要戴上行囊前往我在日本的下一個據點京都,在我腦中充滿許多想像的地方之一。兩年前我跟團去走馬看花一次,其實根本來說算是沒玩到,鴨川、四条那些稍微貼近人們日常、算是「京都經典」的地方真的是一刻都沒待,不過是有去幾個有名的景點,像是鳥居、稻和神社、知恩院這些對我來說實在過於優雅的地方,我想最印象深刻就只有吃到正統的相撲火鍋,之後的某一篇會再來聊聊。所以這一次就毅然決然直接給他住在京都,憑著JR套票要去奈良、大阪一日遊也很方便。

 

  雖然今天的行程主要是順利到達京都然後在附近隨便走走、熟悉環境,但還有一件事更讓我興奮,就是這次是搭國內線廉價航空飛去大阪,再使用於KKday上面買的「關西機場HARUKA特快列車 大阪京都單程票」前往京都。這其實是我第一次搭廉價航空,沒錯!!!光是這一點就值得我興奮一整天。以往搭像是長榮、華航等等,雖然有豐富的飛機餐、舒適的椅子和電視,但對廉價航空就是充滿好奇,有種「你越說還好,我越想看到底多還好」的概念。再次讚嘆福岡機場的位置,離市區只要坐幾站就到了還不用換車(主要是地鐵線路本身也不長),比東京方便好幾倍。早早完成登機手續,我決定花多點時間逛逛國內線的機場順便吃中飯。

 

  在分享以下的經驗之前我想發洩一下,以下的分享並沒有要特別推崇日本,或是提倡國外都好棒棒。網路鄉民常常看到新聞上寫像是「法國高考的題目連台灣大學生都不會」(實際標題有點忘了,不過大意是這樣)或是說哪一國的什麼比台灣好,這一類的標題,都會拿出正義魔人的姿態教大家不要再重洋媚外了。我個人認為,鄉民並沒有錯,就只是掉入媒體想增加閱覽次數與討論度的陷阱裡,以我剛剛提到的法國高考那篇來說好了,其實內文想講的是「哲學式思考、很多事情其實沒有標準答案」,雖然是他國的文化,但在很多層面確實是也值得我們好好思考,多方面的吸收、思考本來就沒有不好。問題在於媒體下的標題過於聳動,除了激起點閱率,也激起很多人的不屑,很多像是「恩然後呢?少重洋媚外了不然就不要待在台灣阿」,這很明顯就是在賭氣嘛,仔細看的話,這一篇的本意單純只是「認識一個新的思考模式」,內文很中庸,沒有過度吹捧,這類的文就是要不要採用隨便你,只是被媒體這樣誇張,搞的那些討厭崇洋媚外的人都激動了起來,過度重洋媚外的人被惹到後,雙方激烈爭辯產生大量流言,最後旁觀者也好奇到底在吵什麼就點進去看一看,完全掉入媒體的陷阱,留言打仗的所有人都忘記了這篇文章本身所擁有的價值與意義其實很單純(不過有些文章的語氣本身存心想引起騷動,那種文章的意義就不那麼單純了)。

 

  真的不小心就扯很多,總之我覺得台灣的機場絕對有進步空間,裝潢、動、線、服務、專業什麼的我覺得很棒,不過最基本的飲食設施卻有些發展不周全,桃園機場的食物選項比較少,精品店還是偏多,當然不只台灣,日本東京或是泰國的機場在食物方面也不太周全。不過福崗機場國內線的機場食物區搞得像美食街一樣,應該是考慮到國內線都是使用沒有附餐的廉價航空的關係,總共兩層樓選擇多到不知道該吃什麼,不知道我們的國內線是不是也這麼豐富,不過真心期盼我們自己國家的機場可以增加點食物或咖啡的選擇,雖然有飛機餐,但有些店可以坐下來點杯簡單的飲料、甜點不是很好嗎?真心期望以後可以在機場喝到路易莎哈哈哈哈(雖然感覺不太可能)。

 

  總之呢,你以為我有順利到達京都嗎?當然沒有,可惡,我就知道旅行從來都沒有順利的哈哈哈哈,精彩片段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媒體研究
    全站熱搜

    19861015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